十二切夫斯基

第二章 寻父之路

        幽灵是联邦的精锐部队,他们在地面作战,猎杀噬极兽,采集玛娜生态的组织样本送回联邦调查,欧米茄抑制剂的诞生就是建立在第一代幽灵部队的无数战士的牺牲之上的,如今仍有超过万人的幽灵部队在地面活动,他们采集的玛娜生态组织样本是联邦战胜玛娜生态的希望。幽灵部队任务之重,之危险,所以入选幽灵部队的士兵都是精锐中的精锐,精英中的精英。

  我没想到他这么年轻的人也能入选,不过他答应我和我一起找父亲,让我感觉很开心。

  他收拾收拾好房间里的东西,我们就出发了。市政府大楼的地下停车场里停着一台越野车,他把物资箱和设备都抗上了车,然后招呼我坐上去,我也没有客气,直接在副驾驶上坐下了。

  “你打算怎么找到老执行官?”他问。

  “我带了这个。”我把父亲的身份识别牌拿了出来,说,“保存在阿尔格兰德的副本。”

  联邦的每个人都有身份识别牌,一式两份,一份随身携带,一份保存在城市里,身份牌由特殊的材质制成,通过专门的仪器连接信号发射装置后可以发射信号波,这种信号波只会被身份牌反射,不同编号的身份牌信号波的频率不同,联邦就是通过这种方法寻找在地面失踪的士兵。

  他从我手中接过了识别牌,放到变速杆旁的一个感应区,然后开启发射器和雷达,我们盯着屏幕上的雷达图,看着那圈光环从原点往外扩散,直到消失在屏幕里。

  “没有结果。”他说着,系上了安全带,启动引擎,“车载发射器的频率太小了,搜索区域很小,需要大一点的发射塔来扩大搜索范围。”

  “那我们去哪找大的发射塔?”我问。

  “去广播电视台吧。”

  说罢,他开着车,离开了地下停车场。

  他对这座城市很熟悉,只是一会,我们就来到了破败的广播电视台前,我们下了车,在他收拾枪和设备时,我抬头望着这座高塔,这就是旧时代的大楼吗?高耸入云,宛若巨人。

  “走吧。”他已经收拾好了东西,背着一个包,手持CQ-X4卡宾枪,我应了一声,就跟上他的脚步,走进了广播电视台。

  他很熟练地来到主控大厅,拉下电闸,大厅里的灯刷刷刷亮了起来,我有些惊讶,难道过了半个世纪这里还有供电吗?当然是不可能的,他告诉我之前阿尔格兰德的工程队到这里修好了设备,还借了太阳能供电和蓄电装置,以供附近的幽灵部队在紧急情况下使用。

  他把笔记本电脑和信号激发设备安装好,开机,连接主控大厅,然后把身份识别牌放在信号激发设备上,一会敲键盘,一会调试主控大厅里各种乱七八糟的设备,我看不懂他的操作,只能在一边傻愣愣地等着,他捣鼓了十来分钟,然后敲下回车键。

  我看着他,眉头紧锁,然后抬起头看着我,无奈地摇了摇头。

  意料之中。

  “回去吧。”虽然有些失望,但是我还是如是说。

  “不找了吗?”他问,“下次可能你就没那么容易从那鬼地方跑出来了。”

  他说的有道理,就这样回去的话,下次就再难有机会跑出来了,找到父亲的机会也更加渺茫了。

  “你还有什么办法吗?”我问。

  “办法倒是有,但是有点麻烦。”他说,“我可以开车再附近转转,一边走一边找信号,也可以用同步卫星试试看。”

  “卫星……哪里可以用。”

  “最近一个卫星中心离这也有差不多一千公里,而且……”他顿了顿,继续说,“那边是共和国的地盘。”

  欧加斯共和国,是几个前联邦的叛乱城组成的和联邦对立的政治实体,因为不满联邦的制度,几个地下城宣布脱离联邦独立,独立浪潮很快席卷小半联邦城市,为此联邦和共和国之间爆发了三年战争,联邦持续收复失地,共和国节节败退,最终共和国决定炸毁边界城市通往联邦的地铁隧道,才止住了联邦继续推进的步伐。

  这都是我出生前的事情了,战争的形式也与旧时代有所不同,交战双方不在地面战斗,而是通过各个地下城之间相互联系的地铁隧道发起进攻,在共和国炸毁边界城市隧道后也破坏了防护系统,致使边界城市被玛娜生态入侵,不得已共和国放弃了边界三城,将该地的军民后撤。

  “回去吧。”我实在不忍心让素不相识的人因为我而陷入危险之中,“回阿尔格兰德。”

  “下定决心了?”

  “嗯。”我点了点头。

  “好,我送你回去。”

  越野车行驶在旧日城市的街道,我们都没有说话,只有氢燃料电池引擎的嗡嗡声,我偷偷瞄了他几眼,他专心致志地开着车,我注意到他脖子上挂着两块军用识别牌,有一片是他的,另一片应该是他说的那个女孩的吧。

  “你可以把你父亲的牌留给我,我有空就在附近转转看看有没有信号。”他说。

  “嗯……可以。”我说,“多谢啦。”

  “没什么,举手之劳而已。”

  “你人真好。”我说。

  他古怪地看了我一眼,然后自嘲地笑了笑,“很少有人这样评价我。”他说。

  确实,在大家眼里幽灵部队是一群奇怪的人,他们很少与地下生活的人交流,不苟言笑,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地面上,即使退役了也不会谈起自己的过往。

  人们常说,只有幽灵理解幽灵。

  也许他对那个女孩那么在意,也是如此吧,可能她是个懂他的人,他们在一起度过了一段很美好的时光,他可能喜欢她,也许还没来得及表白自己的心意,只是突然一瞬,就阴阳两隔。

  “你……没有再出任务吗?”我问。

  “我气跑了三个新的搭档,最后一个是一个比我小一岁的女孩,她骂我是不可理喻的疯子和混蛋,申请更换观察手,部队的心理评估也显示我不太适合继续担任观察手出任务,于是就把我调成了日常巡视工作组。”他说。

  “你感觉……嗯……怎么样?”我说,“如果想回地下的话,我可以帮一下你……”

  “不用了,我还是比较喜欢待在地面上。”他说,“而且回去的话,我怎么帮你找父亲?”

  “一个人在地面上,很孤独吧。”

  “人生就是这样,有时候不得不一个人面对一些事。”他耸了耸肩,道,“想听听我的故事吗?”

  “你愿意说的话,可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