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切夫斯基

序章

        “娜塔莎,你知道那是什么吗?”

  “不知道,那是什么啊?”

  “那以前是一座空中监狱,但是现在,上面的人喜欢称它为……”

  灯塔。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塔尔塔洛斯,它的外形状如一朵伞,悬挂在橘红色的天空中,那年我才十岁,我第一次走出阿尔格兰德。父亲带着我和三个卫队士兵,我们站在一个小山丘上,目光所及尽是黄沙,城市的废墟被远处沙暴吞没,天空中的塔尔塔洛斯正在与我们远去,在我视线中它很小,它看起来只有我的半个指甲盖那么大。

  我看着塔尔塔洛斯渐渐变小直到消失,太阳也沉入地平线下,天空由橘红色变成灰蓝,狂风扫过荒原,吹起地上的沙砾和尘土,父亲说这是沙暴正在接近,很快这片地区也要被恐怖的沙尘暴给吞没了,我们返回了阿尔格兰德,当地面升井的铁匣门合上的刹那,我竟然感觉有一丝失落和伤感涌上心头。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塔尔塔洛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上过几次地面,但是再也没有看到过那个漂浮在空中的“伞”。

  我第二次看见塔尔塔洛斯,已经是十三年后了,那年,我二十三岁,父亲失踪的第三年,阿尔格兰德的新任执行官,也就是我的哥哥,决定放弃寻找老执行官的行动。

  那一年,我开始自己寻找父亲的下落,也是在那一年,我开始了解塔尔塔洛斯。

评论

热度(9)